2013年10月23日

英國/英格蘭/巨石陣Stonehenge

這次的遊記,並沒有依據日期來寫,而是看著照片,想寫哪裡就寫哪裡,我發現這樣寫比較隨興,也更有樂趣。
今天就來回憶一下巨石陣Stonehenge吧~

前往巨石陣的這一天,天氣陰,剛好是周末,A303公路塞車塞到爆。(應該在前一天星期五傍晚前來的,天氣較好又不用塞車)。在車上時遠遠看到巨石陣,前往參觀的遊客像螞蟻圍蛋糕一樣圍著巨石陣,很有趣。

停好車後到入口換票,門票8鎊,信託會員免費,哈!哈!哈!又賺回16鎊,真開心。另外有中文導覽,免費。

參觀之前先放一張巨石陣的還原圖來瞧瞧。(圖片來源)
我後來看了一下巨石陣的資料,發現這個巨石陣大有來頭,難怪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巨石陣是甚麼時候建的?確切的時間還是有爭議,但大多數的考古學家依據各方面的定年結果,相信巨石陣大約是在西元2050~2000年間所建造,這麼久之前的古人建這堆石頭要做甚麼?
根據上面這個還原圖,會蓋成這樣不外乎就是日晷,計時器,或是祭祀台,墳墓之類的。後來有人研究發現,巨石陣記錄了夏至日出的方位,所以應該是個日曆。


現在的巨石陣當然已經沒有像還原圖那樣這麼完整,雖然如此這些已經是一百多年前修復後的成果了。


遊客被隔絕在巨石陣之外不得靠近,跟我想像的有落差,我本以為我可以在大石頭邊拍照呢!


所有遊客都是順著步道逆時鐘方向繞巨石一圈。此時天空是厚重的烏雲,風大很冷。






據說這些大石頭不是附近會有的石頭,是距離數百公里遠的xx山脈裡才會有這種石頭,所以古代的人如何把數十噸的石頭搬到這裡來也是個很大的問題。


巨石陣的確是一個充滿大地能量的神秘地方,值得來看一看。

4 則留言:

  1. 請問妳們在英國玩的時候是自己開車嗎? 英國駕駛方向不同, 有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自己開車,駕駛方向不同這個問題,要看每個駕駛的適應程度,一開始會覺得怪怪的,但我想一天後也就習慣了。英國開車只要不是大都市,應該都很輕鬆愉快,大都市車多,遇到塞車會很痛苦,記憶中好像沒甚麼特別需要注意的ㄟ。

      刪除
    2. 謝謝, 我們家今年七月要去英國玩, 打算租車玩, 原本我非常擔心, 現在有點信心了, 在規畫我會盡量避開大城市

      刪除
    3. 對了,GPS跟圖資很重要喔,千萬不要當掉不然就欲哭無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