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英國/蘇格蘭/天空島/Portree&Uig/住宿YH

過了Eilean Donan Castle後,再開一小段就可以到連接天空島和蘇格蘭的橋,原本我們有規劃到旁邊的小漁村逛逛,但後來決定放棄,因為這天還有好長的路要開,怕我們唯一的司機太辛苦。
到天空島之後再開個50km就可以到Portree,Portree是天空島人口比較多的一個小鎮,我們原本是想住在這裡的,但真的很難找,比較便宜的在早幾個月前都已經客滿,所以我們只好訂到更北方的Uig去,Uig有一間YH。

所以Portree就只能到處走走囉~Portree真的是一個小小的海灣小鎮,但觀光客好多,還好停車位不難找。找到i詢問一下天空島的旅遊景點也拿了些地圖,小加阿爸有看到很多明信片上都有一排彩色小屋,我們就特地找了一下。


就是我們身後這一排,在碼頭邊,天氣的關係,海水顏色灰灰的,有點冷,但很寧靜。
這三張照片是我們在Portree唯一的三張,真慶幸還有這三張留著,因為即使已經有將手機的照片備份在電腦,我還是很捨不得刪掉我和小加的合照,美麗的風景永遠都可以再拍,但和小孩的合照卻是不可能重來,這就是為何在電腦毀掉的情況下,還能保有這幾張。


 離開Portree後我們開始天空島的旅行,我們以逆時鐘方向(A855公路)前往我們的住宿地點Uig,沿途風景很好,雖然很空曠,但感覺上並不荒涼,三不五時都要會車。(冰島和愛爾蘭才真的是荒涼)。

到Uig之前會經過幾個景點,但我已經忘了那些地名,只能放一些照片上來。

 不同相機,顏色真的差好多,真實天氣比較接近下面這張的樣子。


上圖好像是在Staffin Bay,有Kilt Rock(蘇格蘭裙岩岸),有還不錯的瀑布





來到一個風超大的地方,有一個廢棄城堡。
我對城堡沒有太大感覺,卻對風留下深刻印象。這海邊風大的不可思議,我幾乎無法前進,小加更要抱著才行,真的會擔心小加被吹走,而遠方的海岸線像是3D動畫,很不真實,我覺得我來到楚門的世界,而這個海岸,是我在天空島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謎之音:因為我的GF1相機蓋就是在這裡遺失)


天色暗了,我們到了在Uig的住宿,是一間YH。看小加的行頭就知道,此時風大很冷。

我們租的手排車,一天約千元台幣。

這裡是我們第一次住上下鋪,小加很high。這間YH房間內只有床和一個洗手台,浴室和廚房都是共用,被單和床單在CHECK OUT時要幫忙換下來,還沒有早餐,雖然如此房價還是很貴(69鎊),誰叫這裡是天空島。

4 則留言:

  1. 看來小加已經長到小加爸爸,只能抬一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還可以,只是我不讓他抬那麼高,有點危險了!

      刪除
  2. 哇,天空島住宿那麼貴,等一下要告訴terry這價格,讓他了解上次蘇格蘭加高地之旅6周駕露營車省下了很多女王頭(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如果用6周來算住宿費少說也要300~400鎊,你們那露營車真的很划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