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南投/埔里/民宿/弗萊堡莊園

我們這次在埔里選擇的民宿是一家新開張不久的民宿"弗萊堡莊園",本來想說住到日月潭去,但又覺得日月潭已經住過幾次了,應該來點新鮮的,因為我們隔天要到九族去,所以就選了這間埔里的民宿--弗萊堡莊園.
小加阿姨問我們住哪裡,我說:好像叫弗萊堡吧!小加阿姨就說:蛤?那是什麼廟?原來她把弗萊堡想成"佛來堡",我說:你有沒有常識阿,你不是有去過德國?
上網想找一些部落客的評價,發現竟然..沒有!!這真的有點誇張,在台灣至今沒住過哪家民宿或旅館是沒人紀錄過的,但想想他既然是新的,應該也差不到哪去,加上它網頁上的照片看起來還不錯,感覺是我愛的"鄉村風",可以去住看看,但一晚四人房要3500,我覺得以平日來說這個價有點貴,如果在日月潭住大約只要2000!
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只拍了房間內部,本來想要去外面拍民宿的夜景(打了燈光還滿美的),但有點小累就懶了,隔天我有補拍民宿外觀.



先放一張小加在床上跑跳的照片


我們是訂四人房,所以是兩張大床,房間空間不小,床很大張很好睡,但是因為是有點新的房間,所以內部有點裝潢的味道,這味道對我沒什麼影響,但小加阿嬤說她因為這味道睡不好.
房間內從梳妝台衣櫃到電視櫃,整個就是鄉村風,牆壁是草綠色,是我想要很久的房間顏色(因為整個房間是黃綠色所以我拍起照來有點失真)


右邊是房間的門,左邊是浴室的門
這房間的燈除了床頭燈之外全部都鑲嵌在旁邊的牆壁上,牆壁下半部有釘板子的部份漆成白色,上半部漆成黃綠色,說真的自從我們有了新房子之後我想要的房間就是這個樣子
牆壁上還有一張我覺得是"南法"的鄉村風景畫,不過依據民宿的名稱與外觀,應該是德國的風景畫,沒辦法,我沒去過德國不曉得德國鄉下長怎樣.


小加一開始在這房間還很high,結果他半夜竟然給我起來兩次吵著說"他要回家睡覺",昏倒.


這是我們在紙教堂買的小紀念品


房間有附和菓森林的茶包和ucc的咖啡包,品質很好,房門外有飲水機.


浴室也很好,乾溼分離,有很大的洗手台.


早上起床後拍了房間的外觀,從這個樓梯上去就是我們住的房間


一樓是接待室和餐廳,露台有戶外的桌椅,再過去還有搖椅.


接待客廳的沙發和櫃檯


沙發旁邊進去就是吃早餐的地方


餐廳是用黃色牆壁與綠色板子,這綠色讓我想起去南法時Claire的家


這餐廳的裝潢跟我預想中的餐廳已經相差不遠,我曾經跟小加阿嬤說過"我餐桌旁的牆壁要漆成綠色,我要買白色餐桌椅,上面還要普羅旺斯風格的桌布",當時小加阿嬤還跟我說餐桌不要放桌布,很不好看,結果她看到這餐桌之後就跟我說:放桌布還滿好看的!


桌上還有餐具組


這是我們的早餐,左圖是小加的,跟大人的一樣多,只是換個兒童餐具,這早餐也用的很好吃,只是香腸火腿對小加阿嬤來說有點鹹.


除了每人一份早餐外,旁邊也有烤土司和飲料,有果汁,鮮奶,即溶咖啡,我覺得這樣已經很豐盛,我反而不太愛五星級飯店的自助式的早餐,選擇太多反而不知道要吃什麼,我比較喜歡這種.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小加看著牆壁上的畫說"有兩隻獅子"
我說:只有一隻獅子啊!
小加說:有兩隻啦,一隻大的一隻小的!
我心想,明明就只有一隻,他該不會把旁邊的乳牛認成獅子吧
我就問小加:獅子在哪裡?
小加就跑過去指著牆壁上的獅子說:大獅子
再指著鏡子裡的獅子說:小獅子!看吧,有兩隻吧!
的確有兩隻沒錯,我們的腦袋已經自動把鏡子裡的獅子當成不存在了.
另一面牆上有好多車子的照片,這也是小加的最愛.


這天的早餐小加吃好多,都自己吃,好棒!讓我有衝動想要發奮每天弄早餐給小加吃,不過只是一時衝動別當真.


吃完早餐我們到外面拍照,後方黃色的建築物就是我們住的民宿,蓋的像德國的木屋.


這天陽光很大,應該是個遊玩的好天氣!


小加左邊這張照片,哈!有點娘,真嫵媚~


民宿門前種的薰衣草


從民宿的小路下來後右轉有一排櫻花樹,大馬路直直開就可以到九族,開車5分鐘就可以到,如果要去九族玩,這裡是不錯的住宿地點喔!


民宿網址



行程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