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新加坡自由行買票風波

今天收到掛號
是下星期要去新加坡的機票和行李掛牌
另外還有新加坡的簡介和地圖
地圖竟然是檢體中文,台灣去新加坡的觀光客不多嗎?怎麼會沒有繁體中文

而且整張地圖上都是銀聯卡的廣告,看了真是

這次收到的行李掛牌還真可愛
不過這次訂機票的過程真的很不順
原本我以為航空公司的自由行(機+酒)價位非常透明
跟哪家航空公司訂應該價差都不大
上次去日本找雄獅訂自由行,當時我一直覺得他們的辦事效率很差
溝通上也有問題,那麼簡單的東西還讓我講好多次
一點都不像是這麼大間的旅行社該有的現象,而且他們整天都在弄這些東西應該很熟才是
當時有找福泰幫我訂日本一個晚上的住宿,效率很快,馬上mail馬上下訂
所以這次又找了福泰
以下是我們這次訂機位的過程.....
福泰旅行社小姐跟我們說這幾天機位很滿,問我們要不要訂商務艙
我們自己去查,機位也真的很滿
又請航空公司的朋友幫我們,他也說經濟艙的票都開了沒辦法候補
所以我們去程就真的訂了商務艙的機票,還好單程只要加2500,回程有經濟艙可坐
有了機位之後要開始訂飯店了
華航自由行的簽約飯店真的好少,沒幾家可以選,明明新加坡的旅館這麼多
旅行社業務跟我們回覆說我們想住的都客滿,只剩兩間旅館有房,但要加價
每個晚上要加150新幣,三天也就是要加150*3*24=10800台幣
加價的原因是我們去的那幾天剛好是新加坡舉辦國際青少年奧林匹亞競賽
而且金沙賭場又開幕,環球影城也剛好開幕,遊客很多
飯店都要趁此時加價大賺一筆
當時是覺得一定要去,所以我們硬生生的就又多收了1萬塊
本來有點想自己去訂飯店,另外再買機票
但又覺得,只是去四天,又不是很久,如果飯店很滿我自己訂應該也很滿
所以就算了,就給他住下去了
所以這趟新加坡四天三夜,可說是豪華之旅,住的是五星級飯店,坐的是商務艙
單單機票加飯店就已經可以讓我們去日本玩一個星期還花不完

現在票已經開了,我是那種買了機票就不想再去比價的人
應為總有更便宜的可以買,看了會生氣
但是
跟我們一起去的小加阿爸的哥哥
竟然
跟我們說
他昨天才定,都有機位,也有房間,同樣班機,20000搞定

蝦咪???怎麼可能?????
當場真的臉都..........
所以,應該自己訂
不過他也是請旅行社訂,他找可樂
我後來問了一下,聽說可樂是用團體票去包裝,所以出發前買有時可以買到他們團體票沒賣完的位子
這就要看你有沒有一定要去,如果一定要去,出發前才買就有危險性,機會機會,有時買不到
要不就早一點訂,之前去歐洲都是半年前就買票
千萬不要1~2個月前訂,因為大家都是那時候訂,最容易被貴到
還有
下次,我不會再找福泰旅行社了
雖然錢也不是他們在賺
但感覺真的超機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